百年红船话初心 逐梦追寻砥砺行
时间:2021-05-28 17:12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2021年5月27日下午,晋安区科协联合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宣传部、区文明办、区老科协在远洋小学举办“百年红船话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来自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柯文沣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名为《百年红船话初心》的课。柯老师从嘉兴南湖边停泊的“红船”由来谈起,深入浅出讲述了“红船精神”内涵、价值意义,了解中共“一大”在南湖游船上胜利闭幕这一历史事件,带领学生们体会着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同时,老师指导学生们制作红船模型,手把手教导学生们进行红船模型制作,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拼接成南湖红船的模样。小船仿佛带着一股使命,化作一条条纽带,牵引着大家回到1921年的那个夏天,回到动荡局势都无法阻止的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努力学习,成长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