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2021年第4期 走近水底世界——底栖动物揭秘
时间:2021-05-17 10:13
 5月16日,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晋安区园林中心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邀请了福建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鲁贝贝老师,在福州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给学员开展《走近水底世界——底栖动物揭秘》的科普讲堂。
贝贝老师用视频和精美的图片,介绍了底栖动物的种类,常见的蚬、螺、虾、蟹等都属于底栖动物,它们生活史的全部或大部分时间栖息于水体底部的石块、水草或泥沙中,多为无脊椎动物,是一个庞杂的生态类群,是河流水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贝贝老师告诉大家:我们可以通过对底栖昆虫的观察来大致判断水环境的清洁状况,不同种类底栖动物对环境条件的适应性及对污染等不利因素的耐受力和敏感程度不同,对于环境污染及变化通常少有回避能力,其群落的破坏和重建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
                                   
区科协将继续通过金鸡讲堂这一平台,开展一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我区广大群众科学素养,使群众脱离低趣味,让大家学科学、爱科学,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热爱生命。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