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2021年第三期 “母亲花”科普讲堂献礼母亲节
时间:2021-05-10 16:36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孩子们懂得感恩,从小养成孝敬父母、心存感恩的良好品德,5月9日上午,由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活动开展了《献礼母亲节》的讲堂,3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讲堂邀请了西湖公园的郭闽老师,针对“母亲花”——康乃馨的养护等,开展了科普讲座。郭老师在课堂上给大家科普了中西方“母亲节”节日的由来,并给大家详细介绍母亲节代表花——康乃馨,其中就包括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各个品种的康乃馨,中国母亲节代表花康乃馨的多种繁殖方法(扦插、压条、播种)等。

  

  郭老师在科普康乃馨

  讲堂还备齐了手工材料,让学员自己动手做康乃馨!在郭老师的指导之下,家长与孩子们不亦乐乎的制作起属于自己的“不凋零的康乃馨”,也有一些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做出独一无二的花,献礼母亲!

  

  郭老师在指导手工作品

   

  孩子与母亲一起动手做康乃馨

  本次感恩母亲节科普活动,旨在使孩子们树立感恩之心,能够对父母的爱心存感激,培养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并把这种爱加以延伸,能够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学会关心他人、知恩图报。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