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 近邻党建活动
时间:2021-04-14 10:0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13日,晋安区科协联合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党委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前往鼓山“松涛楼”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近邻党建系列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团的党员们通过参观馆内的红色文化语录、老照片、视频影像及文创产品等,穿梭于鼓岭鼓山千年的历史人文之中,身临其境地感受这座“红色前哨”的精神力量和文化熏陶。馆内各大展厅分别展示了“薪火相传毓理念”、“天生石鼓遗胜迹”、“地涌清泉抒高洁”、“学习铸就强国梦”、“清新世界谱友谊”、“红色领航信天游”等不同主题,向党员们全方位展现了鼓山鼓岭的新时代红色文化内涵、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旅游景观等,充分激发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昂扬斗志和奋进热情,真正将将红色教育落到实处。

  

  追随红色路线,党日活动团来到鼓岭闽浙赣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联络站旧址红色教育基地,该处联络站旧址原为鼓岭石匠刘慈祯一家祖宅,面积120平方米。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曾作为中共闽浙赣省委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交通联络站,是游击队信息联络沟通的重要据点。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