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惠行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科技节活动
时间:2020-12-14 09:43

  为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普工作,营造崇尚创新的校园氛围,12月11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开展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技节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教育局、福建教育学会、福州大学、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等单位联合举办。本届科技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也是同学们创新精神和个性才艺特长的大展示,同时也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科学意识和未来创新人才的平台。

   

  “疯狂实验室”科学实验课堂,则是把枯燥的科学原理用更加贴近生活的奇妙小实验形象地展示给孩子们,引导孩子们更加直观地认识科学原理,揭开科学的神秘面纱。

   

  在孩子们的期待中,满载着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孩子们展出了“跳舞回形针”、“磁力转盘”、“红外血管成像”等十多台科普仪器和“触觉测试”、“小球运动”、“时间反应测试”、“密码锁”等益智游戏,涉及到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

   

  “三D打印展示区”引发不少学生和家长好奇,激发了学生极大的兴趣,让师生和家长都一睹风采,亲身接触和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参观体验的过程中,孩子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时而锁眉、时而大笑,短短几分钟,之前还寂静无比的操场迅速升温,孩子们一连串的疑问立刻使科学活动沸腾起来。他们不放弃每一个揭晓答案的机会,在志愿者讲解的同时,刚刚还是“迷惑”的表情,实践过后,他们的脸上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更培养了同学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使更多的青少年找到开启科学大门的钥匙,感受科技带给人们的快乐。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