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科普走进乐东社区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7 11:11

  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传播型行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更好的把科普宣传教育融入社区文明建设中去,2020年12月4日上午,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福州活动基地、福州科技馆、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安区文明办、晋安区科协等有关单位,在世欧王庄四区小广场上联合举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科普走进乐东社区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开进了世欧王庄四区小广场,科普车周边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科普仪器,瞬间吸引了众多人群,面对众多新颖的科普展示品,居民和小朋友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积极参与体验。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到每一件科普展品,现场多个科技志愿者为居民答疑解惑,通过现场操作,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激发孩子兴趣,鼓励孩子们发挥创新意识,对锻炼孩子们的探索思考、动手能力十分有帮助。

   

  为了更好的提高居民对科普知识的了解,社区还设置了现场猜题环节,除了科普谜题外,社区还增加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邪教、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等谜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题目。

   

   广场上除了有科普大篷车外,在另一侧,还设立了各类宣传摊点,为现场的居民宣传并发放了科普、平安建设、反邪教、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垃圾分类、医保、社保等宣传单,为居民普及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知识普及率和知晓率,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对科普知识进社区的普及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