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惠行动”之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20-11-20 09:47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科普知识,加强社区居民的自救急救能力,11月19日,晋安区科协联合区老科协、寿山乡中心卫生院在寿山乡芙蓉村综合楼开展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科技特派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乡镇居民讲解了有关家庭急救心肺复苏、秋冬季节新冠肺炎、流感等疫情防控医疗知识,并为现场乡镇居民提供现场疾病诊治、快速测血糖、量血压等义诊活动。在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一场这样的科普宣传义诊活动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同时,还为大家进行现场示范,演练了如何做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的一些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手把手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练习人工呼吸、心脏复苏、海姆立克气道梗阻急救法、等救护技巧,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现场急救技能。

   

  此次科普宣传义诊活动,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在人民群众中开展积极有效的防病医疗科普宣传,树立防重于治的理念,提高全民综合素质。搭建起医生与市民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市民提供了专业的疾病预防服务,同时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