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惠行动”之“废弃物与生命”环境课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1-18 09:37

  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传播行动,加强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响应国家减塑号召,11月17日,晋安区科协联合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在王庄街道格林贝特阳光城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福建省绿行者环境保护公益中心的环境工程师杨林佳老师来为孩子们授课。通过情景模拟、垃圾分类创意游戏,让幼儿知道不同颜色垃圾箱的名称,学会对常见垃圾进行分类,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今天起成为“垃圾分类小能手”。

   

   

   

   

  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创设,让小朋友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向小朋友提问见过什么样颜色的垃圾痛,了解不同颜色垃圾桶、对应的标志是什么;垃圾站站队,给每一个小朋友发放带有颜色的垃圾卡片,把同样的颜色的卡片投到同样颜色的垃圾桶中,投放正确的小朋友获得奖品;组成环保小分队,进行垃圾分类比赛。加强对环保知识的理解和兴趣。

   

  唯有了解环境,才会关心环境,唯有关心环境,才会有行动保护环境,未来的环境才有希望越变越好。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