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观鸟科普激发青少年热爱自然理念
时间:2023-07-17 16:15

  为了倡导更多青少年热爱动物、热爱自然理念,7月16日,金鸡讲堂邀请乐享自然工作室的老师,给青少年学员上了一场生动的观鸟互动科普课,30多个亲子家庭学员参加了活动。  

  老师首先带着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做起了有趣、有用的动物游戏,在游戏中,让孩子充分认识到不同动物的声音、形态及特点等,并通过模拟鸟类等动物的特点,进一步激发孩子爱上动物、热爱自然的兴趣。

  随后,老师还给学员带来了多部望远镜,教授孩子们使用望远镜去观测自然、观察鸟类,孩子们有序排队,通过望远镜兴致勃勃地观测起了鸟类。  

  最后,老师还通过精美的鸟类照片为主的ppt科普内容,剖析福州常见鸟类,以及观鸟地等内容,给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的鸟类科普课堂。

  老师还寄语家长,观鸟活动,是培养孩子融入自然、热爱自然的窗口,通过观鸟激发孩子的兴趣,对孩子将来热爱自然、热爱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