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科技让“国石”更添风采
时间:2023-04-03 17:40

  “凸显科技魅力 服务现代化新晋安”。为庆祝福州市晋安区入选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名单,金鸡讲堂特别推出系列以晋安特色的科普活动。 4月1日,晋安区科协联合区园林中心、福州科技馆寿山石分馆、金鸡山公园管理处推出首场活动“科技让国石焕发新风采”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举办,数十个活动名额在短时间内被抢空。

  活动现场,福州科技馆寿山石分馆—中国寿山石馆副馆长赵峰给学员们科普了寿山石的由来,且分享了现代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让寿山石有了更现代的呈现和展示等。比如说,在晋安区科协的协助下,寿山石馆拍摄了一部全动画的寿山石成因“石帝”传说视频等,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寿山石、喜爱寿山石。

  

  同时,国家高级技师、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卢振秀,还手把手教学员手工打磨寿山石,让大家体验一块石头化身为工艺品的全过程,并将打磨成品赠予学员。

  

  下一阶段,金鸡讲堂将推出以晋安特色为主的系列科普活动,敬请关注。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