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春风献爱心,鼓山镇妇联开展“浓情拗九”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15 17:38

  为进一步传承拗九民俗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传承和发扬优良家风,3月12日,鼓山镇妇联联合“惠容·妇女微家”、“稻香园·妇女微家”、“乐学·妇女微家”、“好孕·妇女微家”等单位共同开展以“巾帼春风献爱心 温暖东城睦邻家”为主题的“浓情拗九”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鼓山镇四个妇女微家首次一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粥”到 暖心暖胃

  一大早,巾帼志愿者就开始忙碌。荸荠、花生、桂圆、红枣、红糖加上香喷喷的糯米......不一会儿,一份份香甜可口充满感恩情的拗九粥就诞生了。

  巾帼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精心熬制的拗九粥。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拗九粥聊着家常,幸福温暖的笑容绽放在大家的脸上。现场充满着浓浓拗九粥的甜蜜芳香,涌动着深深邻里情。

  “心”到 福享拗九

  为了照顾辖区内行动不便及独居、孤寡老人,巾帼志愿者挨家挨户为他们送去了拗九粥和寓意吉祥平安的长寿面等慰问礼物。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传达着浓浓的感恩之情。

  “情”到 笑意黯然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纷呈的特色舞蹈,还专门给活动现场女性老年人精心准备了康乃馨,现场的老人个个喜笑颜开。

  此次“拗九节”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孝道温情,营造了邻里之间融洽和谐氛围,掀起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热潮。通过活动,妇女微家把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构建平安家庭的巾帼志愿服务精神更广泛、更全面、更有效地渗透到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小单元。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