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最后一天,她们这么做……
时间:2021-02-22 11:32

  2月17日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人抓住长假的小尾巴踏青游玩、亲友欢聚,有一群人却相约鼓山下院当起了环保志愿者、文明劝导者。

  鼓山风景区四季常青、林壑幽美,名胜古迹遍布,节假日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但在长假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些不文明游客丢弃的垃圾却在损害鼓山原本整洁秀丽的容颜。

  晋安区鼓山镇“惠容?妇女微家”的家长谢惠容在微家群里反映的问题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呼应。

  

  正月初六早上7:30,从各处赶来的16名微家志愿者准时抵达鼓山下院,在简单地分发了夹子、垃圾袋、手套等工具后,大家开始在路面、草丛中捡拾垃圾,并对过往游客进行文明提醒。

  一个半小时时间里,大家捡拾了近20 袋垃圾,以塑料包装袋、烟头、香烟盒居多,废弃口罩也不少。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