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晋安巾帼学党史沙龙开办!
时间:2021-03-22 15:17

  3月18日,晋安巾帼学党史沙龙在鼓山镇开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到场为鼓山镇部分妇联执委、女企业家上了一堂立意深远的党史课。

  晋安巾帼学党史沙龙是晋安区妇联讲活党的历史,确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扎实成效的创新举措。不拘地点、人数,晋安巾帼学党史沙龙以“主讲+讨论发言”的模式,每次分享、学习1—2个党史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主题。

   

  聂碧珍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报了晋安区妇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关于妇女运动的决议》精彩党史故事。与大家共同回顾《决议》发出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斗争取得首次胜利的过程。教育引导妇女干部深刻理解故事背后的深刻含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有着50年党龄的鼓山镇连潘村老支书潘恭俤现场回忆起半个世纪前村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老人亲眼目睹鼓山镇、连潘村的发展和变化,激励后来人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安区妇联通过在单位LED屏上投放“巾帼心向党”系列视频、在“晋安妇联家教微课堂”微信群分享红色家风故事等途径,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对党的认识,激发学党史的热情。

  接下来,晋安区妇联还将持续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因地制宜办好学习沙龙,实现教学相长,学党史、悟思想,把认识和体会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不竭动力。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