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润童心 爱伴成长|晋安妇联开展“读书月”儿童绘本阅读分享活动
时间:2020-10-23 17:46

  童年有了书香,如同大树有了肥沃的土壤。为进一步倡导读书风尚,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晋安区妇联在第十五届晋安读书月活动期间,携手小考拉图书室分别在岳峰镇桂溪社区、王庄街道鼎屿社区组织开展了“书润童心 爱伴成长儿童绘本阅读分享活动,吸引了辖区近四十名儿童参与。

  岳峰镇桂溪社区

  活动开始,社工老师通过阅读英文绘本野孩子》,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一个从自然里来又回归自然的野孩子,引导孩子们思考文明和自然是否可以共存。绘本里绚烂的色彩、神秘的氛围、震撼的视觉效果,使孩子们不由自主的沉迷其中

            

  在游戏互动环节,社工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食物链,感知即使站在食物链的顶端,我们依然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尊重自然,大自然便会给我们最好的回馈。

  人类新发传染病中78%都与野生动物有关不要等疫情来临才去保护野生动物。社工老师围绕自然生命和社会生命主题,通过绘本阅读让孩子们了解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关系学会保护动植物,保护自然环境

  王庄街道鼎屿社区

  活动在社工老师绘声绘色的分享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同故事里的奶奶一起回顾了她快乐的一生。

  《奶奶的皱纹》这本暖心的绘本,通过孙女提问、奶奶回答的方式,以血脉亲情为纽带,祖孙之间进行温馨的交流,生成了意味深长的故事。奶奶向孙女传承了生命的体悟,传递了积极乐观的生活理念孩子们被故事深深吸引,听得津津有味。

  在游戏互动环节,孩子们一起写下愿望清单,并逐项删减,从中选出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让孩子们从删减中感悟一生很短,我们没有能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好,但是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专注做好一件自己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美好愿望

  最后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完成“阅读笔记”,孩子们有的画画,有的写字,纷纷记录了今天阅读绘本的心情,为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书香浸润童,阅读点亮人生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养成良好学习家风让阅读成为孩子受益终身的好习惯,让阅读彩绘孩子的童年,让阅读丰盈孩子的人生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