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峰皓月圆 中秋家团圆” ——晋安区妇联开展迎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23 17:15

  “月亮圆圆,月饼甜甜”,又到一年金秋团圆时,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秋习俗、提前感受节日氛围,9月23日,晋安区妇联携手新店镇象峰社区、福悦社工中心在福建省直象峰幼儿园开展“象峰皓月圆 中秋家团圆”——迎中秋主题活动。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娟到场参加,近40个小朋友参加了现场活动。

  

  老师和社工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和福州的中秋习俗,邀请小朋友们进行中秋小知识互动问答,加深小朋友对中秋习俗及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小朋友们对月饼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互动问答结束后,社工现场示范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揉馅料、压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接下来就是“实战演练”时间啦!小朋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起各类制作工具和食材,在老师和社工的协助和指导下,一步一步制作完成月饼。

  一片水晶皮,一团红豆馅,搓一搓、团一团,放入各种可爱形象的模具中,再轻轻压一压,一个个小巧有型的月饼就这样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完成了。

  月饼制作完后,老师和社工邀请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分享品尝。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吃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小朋友们甭提多高兴了。

  通过开展月饼制作体验活动,既让小朋友们提前感受到浓厚的中秋节日气氛,体验到分享的快乐,也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体验到活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