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留榕过年的她,晋安妇联送“五福”
时间:2021-02-04 15:24

  连日来,晋安区妇联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积极倡导外来女工响应号召,留榕过年,除宣传活动外,还精心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外来女工及其家属子女系列活动,让大家留榕过年一样温暖。

  福利一:围巾服装 温暖加持

  2月3日上午,晋安区妇联、福建省旗袍协会联合开展“温暖榕城·陪你过年”关爱外来女工慰问活动。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副主席潘建禧,福建省旗袍协会会长周爱珠、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鲍岸菲、常务副会长潘平可、副会长陈玉琴、周燕华一行为留榕过年坚守一线的50名公厕保洁女工及60名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外来女工送上周爱珠会长购置的120条纯羊绒围巾、仙籁缘服饰有限公司提供的90套服装。

  

  福利二:大美福州 “寻福之旅”

  2月3日,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温暖榕城——大美福州‘寻福之旅’”主题活动。福州市妇联林怡副主席率队,晋安辖区来自福州兆丰华生物科技、福州高意通讯等公司的近40名留榕过年“新市民”及其子女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带领“新市民”了解福州、感受福州、融入福州。欧冶池、泉山摩崖石刻、唐代马球场、仁寿堂、能补天巷……,在省五好家庭陈元春的带领及讲解下,大家走进冶山公园领略了福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全国最美家庭黄玉麟、黄韵文父女的带领及讲解下,大家漫步三坊七巷,品福州小吃,参观严复故居、水榭戏台、二梅书屋、名人家风家训馆,过足了民俗文化的瘾,品味了闽都文化的独特魅力。

  福利三:关爱暖心包 感受家味道

  2月2日,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女企联、晋安区妇联联合开展的2021“温暖榕城·陪你过年”活动之“关爱暖心包”发放仪式在台资企业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举行。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副主席潘建禧为留榕过年的外来女工发放100份“关爱暖心包”。“关爱暖心包”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女企联提供,内含口罩、湿纸巾、蛋糕券、童装、“听妈妈讲家风故事”音频贺卡、法治安全小贴士等。聂碧珍主席现场感谢留榕过年女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对企业生产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留榕过年一样感受到家的温暖。

  福利四:新年新书包 异乡亦有爱

  1月20日,晋安区妇联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走进鹅峰小学。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讲述家风故事、开展安全教育的同时,也送去由爱心企业福州大雄文具礼品有限公司捐赠的212个书包,祝福孩子们异乡欢度幸福平安年。

  福利五:涵养好家风 润泽伴成长

  自1月20号开始直至寒假结束,晋安区妇联每日在“晋安妇联家教微课堂”微信群为广大家长和孩子分享红色家风、名人家风、孝廉家风故事。借助家庭和亲情的力量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用动人故事涵养优良家风,弘扬家国情怀。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