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台资企业有了“妇女微家”
时间:2020-07-14 17:25

  为着力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试点工作,落实落细妇联改革任务,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7月13日上午,福州稻香园包送天下糕点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稻香园·妇女微家”。这也是晋安区妇联全市首创在台资企业成立“妇女微家”。

  稻香园包送天下糕点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从事糕点生产和食用油批发零售的台资企业。十九年来秉承工匠精神,长期聘请台湾烘焙师傅,坚持按照最传统的工艺及台湾原料配方来制作蛋糕。

  企业负责人同时也是微家负责人马琳娜来自台湾新竹市。稻香园门店所在地鼓山镇流动人口众多,七八年前的一个晚上,马琳娜发现一名儿童一直眼馋地盯着橱窗里的糕点,细问之下才知道孩子的父母打工尚未下班,天黑了孩子还未吃上饭,马琳娜赶紧把糕点分给孩子。从那以后,稻香园门店每个月固定四次制作蛋糕让周边的流动儿童分食。

  听说稻香园有了“妇女微家”周边的几名妇女迫不及待地前来围观授牌仪式后大家围着糕点师傅现场学开了原料、配方、制作过程都要一丝不苟大家边学边交流心得微家负责人马琳娜也表示将发挥好“妇女微家”阵地作用把台湾的烘焙工艺教授给更多的妇女姐妹打造有品质、有凝聚力的温暖之家

  下阶段,晋安区妇联将以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妇女微家”建设,着力打造最细致、最活跃、最贴近妇女群众的平台和阵地,努力实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