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召开发展联络以及权益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4-26 17: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妇联2020年发展联络工作部署会精神,4月26日上午,晋安区妇联召开发展联络以及权益工作部署会。区妇联相关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会。

  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省、市妇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基层妇联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措施,精准帮扶,促进“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有效衔接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妇联发展联络以及权益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帮扶力度。视疫情发展情况,灵活做好线上线下农村妇女培训,依托“姐妹乡伴”项目带动,引导农村妇女和基层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彰显作为。积极推介福州市妇联、省农信福州办事处的助力妇女复工复产系列产品——“巧妇贷”、“巾帼战疫贷”,以金融帮扶助力妇女复工复产、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二要发挥“联”字优势,关心关爱贫困妇女儿童。要持续开展“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关爱女性健康、春蕾助学等关爱帮扶项目,帮助贫困妇女、儿童和家庭充分享有政策资源。同时,要未雨绸缪防止妇女因疫、因病等致贫、返贫,推动实现贫困妇女稳岗就业,助力《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在妇女群众中落细落实。

  三要持续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重点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加大婚姻家庭领域的风险防控,帮助查明原因病灶,做到疏导到位、帮扶到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婚姻家庭纠纷,防止家庭矛盾纠纷进一步激化,坚决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整合资源,常态化地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为困境妇女儿童,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服务、心理疏导。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