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妇联开展“学好民法典 弘扬法治精神”
时间:2020-07-02 09: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精神,増强女性党员的法律素养,大力弘扬法治精神,7月1日下午,晋安区妇联、象园街道妇联、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妇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分公司妇工委联合在天虹百货开展“学好民法典 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区妇联法律顾问、福建日尧律师事务所康廷键律师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近50名党员、妇女参加了活动。

  康律师从《民法典》的发展历史、篇章结构、修改亮点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解读,以深厚的理论基础,结合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修改亮点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特别是对“家庭成员范围的界定”、“离婚冷静期”、“禁止家庭暴力”、“婚姻效力”“离婚补偿制度”“夫妻共同债务”等热点问题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守初心、勇担当,以实际行动献礼“七一”。晋安妇联将以此次普法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全力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使《民法典》成为广大妇女追求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