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持续举办家教公益大讲堂
时间:2021-06-23 17:59

  2021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在晋安区开讲以来,受到了辖区家长们的欢迎和喜爱,晋安区妇联近期陆续组织家庭教育、心理教育专家、学者,通过聚焦广大家庭教育的“关注点”,让家教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走进千家万户。

   

  福州市前屿小学专场

  6月20日,福建省家庭教育宣讲团讲师林高龙来到前屿小学,为64位学生家长代表带来“走近福州名人 学习优良家风”主题讲座。讲座通过林则徐、严复、林徽因的三位名人家风小故事带大家走近优良家风,居民们表示今天讲座的内容让人受益匪浅,将会把优良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身作则,将优良家风传统继承下去。

   

  

  讲座结束后,林老师向前屿小学捐赠了一台教育机器人,教育机器人不仅有着红色的外衣,还有着与之相匹配的热情之心,家长可以通过操作界面向机器人询问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机器人会及时给予解答。

   

  茶园街道洋下西社区专场

  6月21日,全国五好家庭、“徐瑜·妇女微家”负责人徐瑜老师来到茶园街道洋下西社区,为35位居民带来“传承家风 做正直善良的人”为主题的讲座。徐瑜老师通过分享亲身经历,介绍了自家“诚实 正直 善良 乐于助人”的家训,她认为做人要与人为善、诚挚待人才能为家庭成员做好榜样。在场的居民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家风的重要性,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讲座结束后,徐瑜夫妻俩带领大家合唱自己填词的《洗手歌》并示范洗手步骤,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鼓山镇前横社区专场

  6月21日,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顾志峰来到鼓山镇前横社区,为31位居民带来“涵养时代家风 建设当代和谐家庭”的主题讲座。顾老师旁征博引,运用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诠释了家庭文化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历代先贤家风家训,阐述了如何科学和谐地创新当代家庭文化建设。在场居民纷纷表示,顾老师的讲解对帮助大家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理解作为当代家庭每一位成员应承担的角色、责任和义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象园街道乐园社区专场   

  6月23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雪平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40位居民带来“守护孩子的心理安全,做智慧父母”主题讲座。林老师以风趣活泼的互动式演讲,结合身边生动的案例,从家长是孩子心理安全的守护者和塑造者、营造和谐舒适的家庭氛围、从孩子的需求出发给予足够的心理营养三个方面,带着家长们一步步剖析现在孩子出现的普遍问题,引导大家争做合格家长,并给家长们支了许多教育妙招。接地气的讲座内容,让家长们产生了共鸣,也引发了对自身家庭教育的思考,有家长表示:“平常对待孩子确实太简单粗暴了,今天听完讲座感悟到了很多,今后要多一些耐心去引导和培养孩子。”

   

  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风才会充满正能量。公益讲座干货满满,还意犹未尽?不要着急,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依托各类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实践基地等阵地为家长们奉献更多精彩的家教公益活动,敬请期待!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