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受聘上岗!晋安区共有230名
时间:2021-06-23 09:00

  6月22日下午,晋安区首批“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聘任仪式在鼓山镇举行。晋安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区司法局副局长刘浩、鼓山镇副镇长黄晗微、区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陈丽焰共同为15名“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颁发聘书。

   

  

  “茉莉姐姐”家事纠纷调解品牌系福州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创建。旨在深化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协同推进各类家事纠纷的有效解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晋安区妇联、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今日起到本月底,全区230名“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都将陆续受聘上岗,成为服务群众、化解纠纷的一股新兴力量。他们由基层妇联工作人员、妇联执委、司法调解员、综治网格员、社会工作者以及为人公道正派、有专长、热心人民调解工作的志愿者组成,任期3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首批15名“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围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各抒己见。鼓山镇“金花金牌调解室”的“五朵金花”此次全部受聘为“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年调解案件数百起,有着丰富经验的“金花”为新上岗的调解员传经送道、指点迷津。大家表示将遵守《人民调解法》规定,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积极参与家事纠纷调解,用自己的努力积家庭“小安”为社会“大安”。

  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表示将把“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纳入法院各类培训、庭审旁听、司法调解人员培训中,不断提升“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的调解水平。

  区妇联主席聂碧珍介绍了晋安区组建“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队伍的初衷和意义,指出,“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是极具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身份,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丰富调解方式,加强部门联动,温情化解“家事千千结”,让家事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同时祝愿全区230名“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能打响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多元化解的“晋安之路”。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