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两纲”终期评估验收组莅临晋安区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时间:2021-04-08 17:20

  为全面检阅《晋安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晋安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做好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和省妇儿工委对福州市“两纲”实施情况终期评估验收工作,4月8日,福州市“两纲”终期评估验收第二组组长福州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郑亿心带领评估验收组一行7人莅临晋安区,对晋安区“两纲”实施情况进行终期评估验收。

  市评估验收组分成现场督查、材料检查两组同步开展工作。

  现场督查组先后到区妇幼保健院、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象园街道乐园社区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十年来晋安区在强化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婚姻家庭服务、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

  

  材料检查组在区妇联查阅档案资料,评估晋安区“两纲”目标实现情况、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完善妇女儿童相关法规政策情况、妇儿工委及办公室职责落实和建设情况等与“两纲”相关的工作资料和台账,对晋安区妇女儿童指标进展、妇女儿童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针对“两纲”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晋安区妇儿工委将以此次市“两纲” 终期评估验收为契机,认真梳理缺漏与不足,积极分析原因,加强与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认真整改提升;总结本轮“两纲”指标实施经验,突出地方特色,补齐民生短板,科学编制符合晋安区实际的新“两纲”指标体系。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