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闹元宵,晋安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2021-02-26 17:59

  又是一年元宵时!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自西汉开始,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25日下午,由晋安区妇联、新店镇妇联、新店镇象峰社区联合主办,福州市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热闹度佳节·欢喜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在象峰社区省直秀峰小区小广场热闹开展。

  

  

  

  正红的“福”字灯笼、悬挂的灯谜让现场喜气十足,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有的居民默默念着谜面,认真思考着答案,有的居民与友邻热烈地探讨答案。

  巾帼志愿者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详细介绍元宵节的起源与习俗。现场的居民听完讲解后频频点头说:“原来元宵节的历史这么久了!”

  现场还设一个有趣的摊位,瞧,巾帼志愿者正带领居民进行元宵节灯笼制作呢,看过巾帼志愿者演示后,居民也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元宵节灯笼。不一会,一个个色彩缤纷的灯笼就诞生啦!

  本次活动旨在让居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有更深刻的了解,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享受元宵佳节特有的乐趣,也为辖区邻里之间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新店镇

  2月25日上午,由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新店镇妇联、新店镇新厦社区等单位以及“褔小卫?新厦社区法制宣传服务队”联合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近邻一家亲 欢度元宵节"活动在新店镇幸福城小区开展。

  巾帼志愿者精心筛选了一百余条灯谜,并将带有灯谜的灯笼悬挂在幸福城小区广场上,参与活动的居民都沉浸在猜字谜的欢快的氛围之中。

  除了猜灯谜活动,巾帼志愿者还对辖区居民宣传了e福州核酸预登记、扫黑除恶、反邪教、民法典、垃圾分类等知识,增强居民们的法律认识和环保意识。

  岳峰镇

  2月25日,主题为“福年庆元宵 牛启新征程”—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岳峰镇综合文化站开展。

  活动设置了制作元宵花灯、投壶、猜灯谜、挑战答题、蒙眼敲福、夹乒乓球等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参与民众个个喜笑颜开,玩得很是尽兴,大家在参与活动中切实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茶园街道

  2月25日上午,茶园街道妇联联合环南社区开展“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活动。

  2020年度全国五好家庭、“徐瑜·妇女微家”负责人徐瑜老师现场带来了红歌,跳红舞及抗疫等歌曲表演。巾帼志愿者与居民一道包元宵、煮元宵、猜字谜、制作花灯。

  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还来到退休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把元宵和水果送到他们手中,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们能更真切地感受党和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王庄街道

  2月25日上午,王庄街道紫新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针对年龄较大的居民,巾帼志愿者们进行入户走访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保证信息登记群体全覆盖。 

  象园街道

  象园街道南湖社区联合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广达支公司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促进和谐”为主题的关爱女性安康保险宣传活动为辖区20多名妇女办理重疾保险。现场还为居民们提供了健康义诊。

  在晋安区妇联的联系下,福建爱心大使余英陪同片仔癀企业,深入南湖社区走访慰问因病返贫的2户困难家庭,并给每户送上片仔癀礼品及5000元公益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企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上。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