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阅读 书香飘万家】晋安区妇联开展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1 15: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少年儿童阅读兴趣,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日前,晋安区妇联组织开展“亲子共阅读 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吸引辖区25个家庭参与。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的精彩花絮吧!

  新店镇象峰社区

  “在深海里,有一只螃蟹,它和它的小伙伴们一起快乐的玩耍,但是,它却为一件事苦恼着,是什么事呢?我们一起看下去吧!”

  11月28日上午,由晋安区妇联、新店镇象峰社区主办,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绘本阅世界 温馨亲子情”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新店镇象峰社区开展。活动在社工老师绘声绘色的分享中拉开帷幕,爸爸妈妈们拥着自家的小朋友,围成半圆,认真听着讲述,仔细地辨认书上的角色。

  

  社工老师带领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一一进行自我介绍,鼓励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头肩拍拍”的互动游戏操,根据口令,轻拍小脑袋、肩膀、大拇指和小拇指,帮助小朋友们了解身体部位的同时,更好地融入到活动中。

  在游戏互动环节,社工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制作简单的“小螃蟹”折纸,引导家长与幼儿共同努力完成作品,锻炼亲子协作能力和手指灵活度。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分享了参与活动的心情,家长们通过活动感受到了亲子阅读的魅力。

  新店镇“童馨·妇女微家”

  11月29日上午,由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晋安区妇女联合会、新店镇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书香公园”亲子阅读活动在“童馨·妇女微家”开展,这也是“童馨·妇女微家”自挂牌开张以来开展的第一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资深幼教小云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一起阅读了来自英国作家安东尼布朗的《我爸爸》和《我妈妈》两本绘本。孩子们在幽默风趣、充满想象力的画面中,深刻感受到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

  在互动环节,小云老师与孩子共同探讨了他们眼中的爸爸和妈妈,通过童真的语言、真情实感的表达,体会爱的温暖与伟大。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阅读是最有效的陪伴。区妇联呼吁更多家庭重视亲子阅读,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让书籍成为孩子最好的朋友, 让家庭飘满书香,让阅读润泽生活,以阅读树家教、以家教育家风、以家风促社风。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