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难!晋安区区属各学校(幼儿园)全面组建妇联组织
时间:2020-11-30 17:44

  日前,晋安区进修校、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各学校(幼儿园)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标志着晋安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教育系统各学校(幼儿园)妇联组织全覆盖

  这是晋安区持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创新之举,也是精准实施“破难行动”的重要实践。

  改革涉深水,攻坚马蹄疾。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着力推动组织覆盖“破难”,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及《妇女联合会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经晋安区妇联、区教育局充分研究、沟通,区教育局下发《关于在区属各学校(园)成立妇委会的通知》,明确了妇委会的产生办法、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和条件,并对组建流程、时间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文件下发后,区属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建流程实施,全区24个城乡一体化办学学校(幼儿园)成立联合妇委会12个,其余学校(幼儿园)分别成立妇委会39个;选举产生妇委会主任51名,副主任57名,委员216名。

  晋安区教育系统女教职工共2382人,占总职工人数的77%。长期以来,女教职工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全区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教育系统涌现出全国、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17个,省、市、区级“三八红旗手”27名、“三八红旗集体”9个,女教职工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了广大妇女,是教育事业不可或缺的主力部队和靓丽的风景线。

  如何把这支优秀的巾帼力量凝聚起来,助力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是新时代妇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晋安区教育系统妇联已于2018年成立,区属各学校(幼儿园)妇委会将担负起引领、服务、联系本单位女教职工、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其全面发展的重要职责,此举必将有效地增强区教育系统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也有力地推动了晋安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迈上新台阶。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