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4-24 08: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22日福州市晋安区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晋安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之际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

  区委书记张定锋出席大会并讲话,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到会作指导讲话,代区长林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区政协主席魏晓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晓兰主持。来自晋安区各条战线上的137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委书记张定锋高度评价了全区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取得的骄人成绩。全区各级妇联聚焦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区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

  张定锋书记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区、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时期。这为全区广大妇女同胞释放创新活力、实现理想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建设新晋安的新征程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张定锋书记代表区委对我区广大妇女同胞和妇联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共筑梦想中实现价值。要发扬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抱负融入新晋安发展,在报效祖国、建设晋安、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二要在担当作为中展现风采。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在传承文明中绽放魅力。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家庭创建等活动,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福州市妇联主席陈红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在创新创业中,贡献“半边天”力量;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彰显巾帼之美;四是希望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职、创新实践,在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中凝聚“巾帼之力”。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秀锦代表区群团组织致贺词。

  区妇联主席聂碧珍代表晋安区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巾帼聚力谱华章,团结引领全区妇女为建设幸福新晋安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十年晋安区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的情况,规划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晋安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晋安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晋安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常委和正副主席。

  王林英等35位同志当选福州市晋安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聂碧珍同志当选为晋安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龚晓燕同志当选为晋安区妇联副主席,黄丽华同志当选为晋安区妇联挂职副主席,赵颖、康梅2位同志当选为晋安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阮瑶等13位同志当选为晋安区妇联常务委员。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晓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她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在政治引领、忠诚履职中提升新站位:要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精神引领;二、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争做新贡献:要着眼经济创新转型的新任务,着眼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行;着眼新时代妇女儿童的新需求;三、在创先争优、提升水平中展现新作为:坚持服务理念创新,强化典型引领,全力打造工作品牌;四、在服务基层、夯实基础中开创新局面:织好基层组织一张网,绘制清廉家风一张图,打造充满活力的一支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