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倾情礼赞新中国,区妇联举办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3-19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讴歌改革开放新时代新气象新成就,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 3月16日,由晋安区妇联、区文化馆、区非遗保护中心、鼓山镇综合文化站主办,东山新苑社区承办的“舞动青春?放飞梦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精彩呈现。

  

  来自鼓山镇的70多名妇女,分别代表5支广场舞队伍,个个精神饱满,随着一首首震撼、悠扬的舞曲,依次登场,在舞台上精彩对决。姐妹们绽放曼妙舞姿,传递幸福、美好的生活理念,舞出了健康和自信。潭桥佳园舞蹈队在表演中激情满怀,舞姿婀娜,让观众眼前一亮。园中舞蹈队的阿姨们别看她们的平均年龄已经50多岁了,但跳起舞来就像18岁的姑娘一样充满活力。参赛者们积极热情,评委则从舞蹈编排、表情、配乐、服饰等各个方面给予参赛者们专业指导。最终,经过的激烈角逐,潭桥佳园舞蹈队、东山新苑舞蹈队、鳝溪舞蹈队分获前三名。

  除了广场舞比赛,活动还穿插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参演人员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展示了新时代晋安女性的风采,倾情礼赞新中国,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布置有晋安区的非遗项目展示区,群众可以零距离欣赏寿山石雕、软木画、象园木雕等国家、省级非遗项目,深切感受饱含晋安人生活智慧的传统手工技艺。现场同时安排了“女性安康险”宣传推介、综治平安宣传、低碳环保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眼健康免费筛查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