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晋安妇联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走进鹅峰小学
时间:2021-01-21 15:17

  1月20日,晋安区妇联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走进福州市鹅峰小学。区法院妇联、区教育系统妇联、爱心企业福州大雄文具礼品有限公司参加活动。

  鹅峰小学地处革命老区村新店镇鹅峰村,是晋安区城区范围内规模最小的学校。学生以流动、留守儿童为主,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95人,占比达到78.6%。

   

  爱国主义教育伴成长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娟为五年级学生讲述了福建巾帼英雄陈客嫲的故事,让孩子们一同感受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勉励孩子们成为红色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安全自护健康度寒假

  区妇联副主席郑丽娟、潘建禧为孩子们发放《晋安区儿童预防伤害手册》,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号召孩子们不但要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卫生防护,还要建议家长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

   

  法润校园教育不松懈

  活动还邀请了晋安区人民法院法官姜静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姜法官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防欺凌、防性侵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法治意识。

   

  浓浓社会关爱暖童心

  为给流动、留守儿童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福州大雄文具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丰积极履行新时代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在校的212个孩子精心准备了新书包。收到礼物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林总经理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从小学会关爱他人。

   

  接下来,晋安区妇联还将继续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残、流动留守、困境儿童的需求,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氛围,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