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妇联开展“共筑家庭安全墙 齐度冬至平安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22 15:47

  又是一年冬至到,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2月21日,由晋安区妇联、新店镇妇联、象峰社区主办,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共筑家庭安全墙 齐度冬至平安日”暖心冬至手工DIY“搓C”活动在象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

  活动伊始,社工们结合家庭安全隐患的类型为现场居民讲授如何消除家庭安全隐患、防范火灾发生。“在住宅的楼道里,也会存在安全隐患,大家知道是什么吗?”一位阿姨积极地举起手,“是堆积的杂物,纸箱纸皮之类的!”……结合图文讲解和互动问答,现场的居民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在各地都有什么习俗呢?”现场的居民们积极分享了各自家乡的习俗,在龙岩,冬至有“米板”、“粿糕”等特别的民俗美食;在福州,冬至有“搓米时”的传统;在北方,冬至要吃饺子……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有着许许多多特色的风俗习惯,汇聚成一道道独特的景象,今天就来看看福州冬至“搓C”是怎样的吧!

  贤惠的阿姨们摆开了盘子,熟练地分好面团,动作麻利地搓起来,不一会儿,盘子就装满了一颗颗如白玉一般的团子。煮熟后的团子在黄豆粉里一滚,香甜可口的“C”就做好啦!大家装好“C”开心的分享,还一起唱起了传统的民谣,现场温馨又愉快。

  小小的“C”,浓浓的爱心。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居民们家庭安全意识,在牢记与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之余,促进邻里互动,增进邻里关系,营造了冬至佳节暖人的节日气氛,让居民们感受到冬至的温暖。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