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第二弹!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时间:2021-02-02 17:19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下发通知,在2021年寒假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线上、线下结合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关心关爱氛围。

  送家风故事

  从1月20号开始,区妇联每天在“晋安妇联家教微课堂”微信群分享一个家风故事。借助家庭和亲情的力量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用动人故事涵养优良家风,弘扬家国情怀。

  送家教服务

  1月17日,福建省家庭教育进社区新秀项目组在新秀社区“我家小院”举行“奇妙的昆虫世界”主题科普课堂活动。通过展示昆虫科普知识图文、视频、标本和剪纸DIY创造等活动环节,带领孩子们探寻昆虫世界的奇妙和神奇,认识昆虫世界背后的科学知识。

  1月18日,福州市东山新苑幼儿园妇委会组织开展了“把‘福’带回家”主题活动,各班级开展了装饰“福”字、制作红灯笼、制作牛年挂饰、制作祝福卡片、送新年祝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还把自己在幼儿园里制作的“福气”作品带回家,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一起感受幼儿园的年味。

  1月30日,福建省家庭教育进社区新秀项目组组织社区居民共同学习全国妇联组织相关专家特别录制的《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父母监护法律课堂》等课程,并号召居民在线持续学习相关课程,希望广大家长能够有所受益,和孩子同进步,共成长。

  1月30日,福建省家庭教育进社区新秀项目组在新秀社区举办“让阅读更有深度 传书香家风”亲子绘本共读公益讲座。带领孩子们走进经典绘本故事《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引导孩子们体验爱与被爱的快乐、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真谛。在演绎完绘本后,老师向家长们分享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引导孩子深度阅读、建立多种思维的方式,引导家长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构建书香家庭。

  送法治安全

  1月26日,象园街道妇联、连辉社区携手福悦社工摄制了原创“快乐寒假 平安相伴”主题宣传视频。视频中连辉社区的小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沿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平安出行宣传,引导广大儿童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寒假。

  1月26日,晋安区妇联“异乡欢度幸福年”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象峰社区,鼓励居民留在本地,干干净净、平平安安过新年。区妇联副主席郑丽娟率巾帼志愿者们为居民分发“留榕过年倡议书”、为来往的儿童和家长送上《儿童安全手册》,让大家学习了解如何远离危险、遇到危险要怎么做等安全知识,并为她们送上吉祥福帖。

  1月28日,王庄街道福马社区围绕“全福安康”主题,开展写送春联送祝福、平安建设、反邪教知识讲解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6位小小书法家现场为居民泼墨挥毫,把平安、反邪知识融入春联中,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新春喜庆氛围,也让小小书法家们将平安、反邪等知识牢记于心。

  1月28日,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在火车站南广场开展春运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旅客朋友发放反家庭暴力、儿童预防伤害等宣传资料,向广大妇女和家庭普及法律维权知识,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送社会关爱

  1月28日,区妇联主席聂碧珍,鼓山镇党委副书记陈能椿,鼓山镇妇联主席陈慧,“福建好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余英对租住在鼓山镇茶会社区的贫困孤儿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为困难家庭送上1000元慰问金,余英还为贫困家庭送上水果、牛奶、新年衣物等慰问品。

  1月29日,岳峰镇妇联在香开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一杯暖茶、蛋糕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学习情况,勉励孩子好好学习、自强自立,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