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风景名胜区“五大名胜古迹及其文化”
时间:2021-07-06 09:59

1、被誉为中国“东南碑林”的摩崖石刻及其文化

被誉为中国“东南碑林”、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鼓山风景区内唯一特级风景名胜资源,堪称稀世瑰宝的鼓山摩崖石刻。“徜徉于鼓山摩崖石刻间,领略书法魅力、品味文学艺术、触摸人文脉络、感悟百味人生。”是鼓山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

2、中国晶洞花岗岩地貌奇观与闽都山水文化

具有千年历史,早在西晋就有"左旗(山)右鼓(山),全闽二绝"之赞,浓缩着中国晶洞花岗岩最具代表的分布区形成的独特的风景奇观与胜迹,浸润着多样的闽都山水文化。

3、千年古刹--涌泉寺与佛教文化

清康熙皇帝御笔题匾、八闽首刹、国家重点汉传佛教寺庙、被台湾学者认为台湾四分之三佛教寺庙的法脉发源地。

4、唐代石径古道与登高文化

沿着设计独特且福州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石径古道而上、饱揽“层峦耸翠、峰回路转”之胜,酌“灵泉”品“半岩茶”,触摸人文脉络,感悟民族英雄林则徐“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之概,承载着特色的鼓山登高文化。

5、百年鼓岭避暑胜地与避暑文化

近代被西方誉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江西庐山牯岭、浙江莫干山、河南鸡公山)、素有"左海小庐山"之美誉、福州近代优秀西式建筑、众多有待挖掘的烙记着别墅主人的动人故事的鼓岭避暑胜地。“踏露观日、酷夏避暑,探寻古迹、静曳书海、观星赏月、酌酒品茗、吊古怀今、好不惬意。”这也许是百年鼓岭避暑胜地的独特文化所在。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