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19-02-06 14:00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又名福州植物园)是福建省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全国十大森林公园之一,也是福州地区六个中国4A景区之一。公园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东以福飞路为界,西至湖顶与叶洋村接壤,南至八一水库北岸堤坝,与福州动物园为邻,北至岭头乡笔架山毗邻。呈长方形,最高处的笔架山海拔643米。公园南面八一水库最低海拔仅47米。经营面积860公顷。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原名福州树木园,创建于1960年2月、1988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福州森林公园”。面积859.33公顷。分森林区、苗圃、温室、专类园、休息区等5个部分。公园地处亚热带北缘,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相对湿度79%,年平均气温20℃。

    2008年10月起,公园向社会免费开放。公园先后被评为4A级旅游风景区、全国森林公园十大标兵单位、全省文明森林公园;连续四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5bafa40f4bfbfbed295b72b678f0f736aec31ffc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