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提高、提档!晋安全面部署!
时间:2024-02-19 08:53

  2月18日,晋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认真总结全区2023年实施“三争三领三年”行动成效,对深化拓展“三争三领三年”行动进行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重点,推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提效、提高、提档。区委书记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主持会议。

 

  林涛书记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落实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部署,聚焦“落实提效、巩固提高、突破提档”,扎扎实实开展15项专项行动,重整行装再出发,齐心协力加油干,凝心聚力开新局。

  肯定成绩、总结经验

  把高质量发展信心鼓得更足

  去年,全区上下对标省委市委“三争三领”行动部署,将实施“3个年、18项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争先突破,让争当优秀成为习惯;通过提质增效,让稳健运行更有底气;通过能力提升,让应对挑战更加从容,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发展氛围。

  聚焦重点、提级提效 

 

  把高质量发展韧性塑得更强 

 

  要对标省市要求和区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十四五”规划安排、区“两会”议定目标,围绕“落实提效、巩固提高、突破提档”三个层面,开展十五项行动。要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实提效,实施党建领航提能、两岸融合先行、发展环境提标、山水城区提档、乡村振兴提速等五大行动。要聚焦重要支撑,抓巩固提高,实施项目攻坚、资金引流、招商提质、工业提振、三产提升等五大行动。要聚焦重点领域,抓突破提档,实施民生服务突破、社会治理突破、干部能力突破、人才集聚突破、国企改革突破等五大行动。 

 

  立足当前、稳扎稳打

  把高质量发展基底夯得更实   

 

  当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收心归位,保持充分的信心和充足的干劲,统筹抓好一季度“开门红”、“五经普”、文明创建、数字峰会筹备、机构改革、维护安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全年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更大进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员,区法院、区检察院、福兴经济开发区、火车站综管办以及区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公司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会。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